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神奇教師圖鑑EP2——蔡阿信】
台灣第一位女醫師 a.k.a. 台中之母
神奇教師圖鑑,專為你介紹鮮為人知的神奇老師(๑•̀ㅂ•́)و✧
  
今天雅婷要介紹的這位蔡阿信,也許有些人曾經聽過她的名字。
她是台灣第一位女醫師,同時也是首位提倡限制生育的醫師,並重視孕婦的營養教育,對婦女醫療貢獻卓越。
  
而蔡阿信之所以能成為台灣第一位女醫師,跟她不服輸、不向命運低頭的個性有關。 … 更多
她幼年喪父,母親因為生計而將她賣給一位牧師當童養媳,但她兩次都從大龍峒自行走回萬華家中,最後領養人只好放棄,母親也將她留在身邊。
之後母親改嫁,繼父對她疼愛有加。母親要幫她纏足,蔡阿信半夜便一直痛哭哀嚎,寧願嫁不出去也不想纏足,繼父後來不忍,便要求母親別再幫她纏足。
長大後即便母親跟周遭的人反對,她還是堅持要去日本學醫。
  
對於想要的,便極力爭取;不想要的,則絕不妥協。
這樣的個性,讓她在日本求學時,成功克服語言和文化的差異,以及繁重的課業壓力。
  
除了這些她不向命運低頭的事蹟以外,她還有什麼神奇的事蹟,可以登上神奇教師圖鑑呢?
趕緊點開圖片來看,認識蔡阿信神奇的一生吧٩(๑•̀ω•́๑)۶!
  
#蔡阿信 #神奇教師圖鑑
#清信醫院 #產婆講習所
圖片
留言
  • Sharon Lung
    知道浪淘沙筆下真實人物的故事後拒看浪淘沙,不過還是推推蔡阿信(´・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