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本次花蓮震災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等四棟大樓倒塌,造成10 多人亡故與逾250人受傷的嚴重災情。搜救人員除了不眠不休地尋救受困者之外,還有一群人在災區中,開著救護車來回奔波,趁著傷者被救出後的第一時間,想盡辦法救出寶貴的生命。… 更多
此次救災工作中,來自花防部二支部的巫姓姊弟,一起擔任傷患醫療後送工作。姊姊中士巫宗螢表示,當下大樓傾斜的非常嚴重,受困民眾就在窗邊不斷揮舞手機透過螢幕的光源,顯示自己受困的位置,但是災後餘震不斷,致使救難人員無法立即挺進搜救;隨著受困傷者不斷被救出,他們才能立即投入檢傷包紮及醫療後送工作,同是花蓮子弟兵的宗螢表示,能協助此次救災工作,照護自己的鄉親,特別有感,雖然不輕鬆,但一點也不覺得累。
弟弟下士巫宗威在地震發生當下正在站哨,當單位告知要出勤救援任務時,他心想災情恐怕會相當嚴重,而部隊也在災後一小時內,迅速抵達雲翠大樓救援。宗威表示,在執行救災任務的這幾天餘震不斷,所有搜救及醫療人員仍全力以赴,冒著生命危險搶救著每一個受困者的生命,這種大無畏與無私奉獻的精神與毅力,讓同是醫務人員的自己非常感動,也同感驕傲。雖排定年假第一梯次休假的宗威,因為救災任務必須延後,但宗威表示,目前就是救災為先,犧牲一點休假時間也沒有關係,因為國軍的工作就是保護人民,自己一定會善盡職責,做好份內的工作。
透過話筒聽著他們的敘述,自認為心理素質很高的小編,也因為他們姐弟的勇敢行為眼眶泛紅。宗盈、宗威還有每一位身在第一線的官兵,粉絲們也會跟小編一起為你們救災任務祈禱的,國軍加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