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馬來西亞另外一個重要的華人教育組織「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董總)成立於1954年,由分佈在馬來西亞各地華校董事會聯合會及董教聯合會組成,會員涵括60所獨立中學,學生人數超過8萬人,是馬來西亞推廣華文最大組織。我們和台南市大學聯盟今天也前往拜會,並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面對面互動,讓「董總」了解台南市多元的教育資源,以及我們能夠提供的服務,希望能夠在現有基礎下,更加深加廣兩地人才及教育交流。… 更多 馬來西亞到台灣留學人數逐年增加,去年已經突破1萬6千人,其中有不少來自獨立中學。「董總」劉利民主席告訴我們,獨立中學畢業生每年到台灣就讀比例超過6成,是到外留學的榜首,主要原因是台灣擁有高水準的教育資源,學費合理,並且提供獎學金歡迎外地學子,未來台灣還會是獨立中學畢業生的首選。 除了獨立中學畢業生是台灣各大專校院招生的主要對象外,獨立中學4500位教師中,也有超過半數具有留台背景。獨立中學亟需各學科專業師資,目前也與台灣多所大學合作師資培育專案,這部分台南市大學聯盟們也表達全力配合意願。 為了更落實雙方具體合作,大學聯盟也與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主要內容有:(一)董總透過網頁、教育展或升學講座等管道,發佈台南市大學聯盟之招生訊息。 (二)為增進馬來西亞師生對台南市大學聯盟的認識,董總協調或組織華文獨中師生赴台學習與交流,台南市大學聯盟得給予落地接待。 (三)雙方可互相寄贈海報、出版品、宣傳品或刊物等,以瞭解雙方的最新資訊與發展。如有近一步專案合作,則以個案處理。 透過與「董總」深入互動,讓我們看到了他們維護文化的用心,我們也讓他們知道,台南多元的教育資源,以及由各校鏈結的教育大平台,加上市政府行政方面的協助,一定會是獨中畢業生留學的首選。
圖片
留言
  • 賀伯臺
    孤鳥派蔡丁貴日暮途窮

    沈富雄認為蔡丁貴是台獨孤鳥派, 說得太貼切了!

    基隆市長林右昌屬於民進黨, 也不理會蔡丁貴。… 更多

    蔡丁貴又用幻想創造新詞稱1947年3月8日國軍登陸基隆是「基隆的228」, 真是沒完沒了, 70年前的小事不斷小題大作, 綠綠太沒有政治天分了。

    當年228事件才死800多人, 遠遠比不上毛匪1950年的鎮反殺掉80萬人。黃智賢說當年228是外省人先被滯台日人與本省人屠殺600人, 蔡丁貴聽不進去嗎? 真是一個孤鳥派。

    當年若無老蔣派兵鎮台, 1949年必是共匪來台, 蔡丁貴這種人早在文革時期就被毛匪斬盡殺絕了。

    老蔣1950年就在台灣實現縣市級以下的真普選, 中共至今無。1950~1970年間的台北市市長, 2/3時間是無黨籍選上。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32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