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上午,我和12位大學校長們拜會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的馬來亞大學,馬來亞大學與成功大學有長期交流,成大蘇校長提到去年馬來西亞學生曾和台灣學生組成團隊,參加麻省理工學院舉辦的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IGEM)獲得金牌榮譽,是兩地交流最好的見證。 馬來亞大學副校長Prof.Dr.Awang Buigiba Awang… 更多 Mahmud向我們介紹馬來亞大學,該校除了是馬來西亞頂尖學府,也是全球排名前兩百名的大學,馬大目前努力推展爭取諾貝爾獎的4個研究領域,包括基礎醫學研究、尖端化學研究、先進物理研究、研究新經濟學模式等。而馬大除了與成大在腸病毒、登革熱、醫療器材及博物館各領域有長期合作外,和我國中研院也有相當多的合作案,隨著中研院南院落腳台南,相信更能有效促進馬來亞大學與台南的鏈結。 除此之外,馬來亞大學相當關注環境永續議題,這與中研院推動循環經濟目標不謀而合,而台南多所大學也長期著力環境相關課程,具有相同目標。與會大學則以學校特色,提出各種合作構想,包括金融科技方面雙邊技術交流及合作,以及幼教等交流,相信透過互動,一定可以促進雙方人才與教育交流,打造跨國教育合作平台。
圖片
留言
  • 邱炳南
    有交流,踏出封鎖的 珈鎖,使出臺灣國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