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他山之石-系列】 高松港8年轉化為文創港 高松港是連接日本四國和本州以及瀨戶內海離島的海上交通要衝,入港船舶數、渡輪乘客數和渡輪貨物噸數排名日本第二,但隨著明石海峽大橋的完工,高松作為四國門戶的重要性逐漸下降。 2010年福武集團(著名巧連智、巧虎屬於此集團)及香山縣政府的合作下舉辦了第一屆瀨戶內藝術季,每三年一屆的藝術季,每屆均吸引一百萬人次及37億台幣的經濟效益。… 更多 經濟固然重要,但不是瀨戶內藝術季的唯一考量,策展人要求參展藝術家的作品,必須與當地的歷史、文化、地景元素和生活連結,讓遊客可以與土地產生共鳴。 觀光也可以辦一場大活動吸引人潮,活動結束,人潮也散去,瀨戶內藝術季擺脫一次性活動的觀念,藉由地域文化、在地生活、土地認同感,尋找在地特色及地方參與,民間企業與政府合作值得我們學習參考。 另一方面,藉由藝術季的舉辦作為地域活化策略,解決瀨戶內海離島的人口外移問題,這種「城市整合治理」的策略也相當重要,任何議題不能只由經發、觀光、文化局等⋯這種管理分工的角度思考,議題式整合治理,才可以發揮城市整體經濟綜效。 高松港的轉型不失為一種新穎的思考模式,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及城市整合治理,讓文創活動與在地文化、市民生活相結合。不僅提供市民參與、在地就業,及外來觀光消費,同時更深化對高松市的認識與認同。
圖片
留言
  • 陳茂星
    若您將來選上市長,新加坡的克拉克碼頭,您可參考,不夠我認爲讓更多的廠上到高雄設廠,解決失業,人口外流、薪資太低,這才是高雄的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