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成為國軍中部戰區官兵及太平地區民眾健康醫療保健中心。 412 臺中市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48號
貼文
救脊先鋒💖護頸超前部署 現代人工作長時間使用電腦💻,下班後手機又不離身,使用3C產品的時間大幅提升📈使用時大多呈現低頭姿勢,長久下來易造成肩頸僵硬,甚至脖子、背部出現酸痛的情形。這些都是頸椎病的前兆,有的可能會出現所謂「富貴包」,或是稱為「水牛肩」,是指脖子後面出現略腫的一塊突起,這是脖子與背部交接處出現略腫的突起現象,時間一久可能引發頸椎退化性關節炎,或椎間盤突出症等疾病。 🧑🏻‍⚕️ 神經外科-許師偉醫師建議:… 更多
頸椎的日常保健,從日常生活的型態開始改變,看手機、電腦時頭部不宜過低,盡量將屏幕抬高至視線水平,平時多做抬頭挺胸運動、多活動頸椎和手腳,並減少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

💡💦醫師小叮嚀
當出現持續頸部疼痛、僵硬,甚至延伸至肩部、手臂及手部,造成不適時,請迅速就醫檢查。

#國軍臺中總醫院 
#神經外科
#衛教資訊
#許師偉醫師
———————

📝許師偉醫師門診時間&醫院資訊
▷太平總院
(每週一)08:30-11:00
(每週二)08:30-11:00
(每週四)08:30-11:00
☎️諮詢電話:(04)2393-4191轉525608
📬醫院地址:臺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 348號
圖片
留言
  • Joy Wang
    視病猶親超級優秀的好醫師,感謝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