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台北市。 16,382 個讚 · 1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65 個打卡次。本總處作為行政院人事政策幕僚,以「優質人事服務、卓越公務人力、共創廉能政府」為發展願景,積極擘劃符合時代之人事制度與政策。
貼文
超連結 WWW.DGPA.GOV.TW

人事總處新聞稿消息:人事總處說明,中央機關公務人力有效控管,現有人數是減少的,當然沒有因組改越減越肥情形

人事總處表示,關於媒體報導「去年公務員人數創10年新高」一事,經分析與事實情況有些出入,事實上中央機關現有人數是降低的。就媒體引用銓敘統計年報進一步分析,近年來的員額成長,主要是因為地方五都升格導致人力增加所致。換言之,事實的情形是,中央機關現有人數是降低的,而地方機關員額是因為五都升格,依地方制度法相關規定增加員額,兩相抵減所致,整體政府員額才會呈現成長情形(詳如附圖)。…
留言
  • 陳宗儀
    中央(管理、決策)確實人不必太多 地方(執行)多些人是好事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