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 #228一段民主路上不能被遺忘的記憶 】 還記得今年(2020年)1月11日的總統大選,許多台灣人小心翼翼卻又堅定信念的投下手中一票。用民主的機制決定出台灣人所期望的領航者,更有許多身在海外的台灣人,為了這一張票,不辭辛勞的回到台灣,只為讓自己的一票有所價值。
 
去年的香港發生了一連串 #反送中 的抗爭,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當時人們口中說著:「#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更多」。投票、選舉這些公民政治,也許對一些人來說,像是日常呼吸一樣自然的存在,不特別關心。
 
然而大家還記得嗎?
其實台灣也曾走過沒有民主、無法投票的不自由年代。
 
1947年2月27日國民黨政府的壓榨與剝削,終於壓垮最後一根稻草,止不住的憤怒一次爆發,點燃了台灣各地的抗爭之火,也掀開了國民黨對台殖民統治的醜陋真面目。
 
現在我們悉知的 #陳澄波、#湯德章……還有許多當時的知識分子,都在那個混亂的時代一一犧牲,更有許多已經撥雲見日或者尚未重見天日的 #二二八 故事,在等著人們探尋真相。
 
我們現在的民主,是這些先人不斷抗爭後的成果,每一張選票都是民主前輩們用血淚幫我們換來的,若不珍惜、不握緊,獨裁者隨時會將其奪走。
 
二二八是我們不能遺忘的歷史,過去,在 #守護台灣的路上,#台灣基進從不缺席,而今後,基進依舊會在民主的道路上,與大家一同前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