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婦聯會有多少資產? 黨產會應繼續徹底清查! 若非蔣宋美齡是當時國民黨總裁蔣介石的夫人,婦聯會何德何能憑藉一紙行政命令,徵收長達34年、規模多達3498億的勞軍捐?
婦聯會今天竟刊登報紙廣告聲稱,「我們願意主動把辛苦積蓄的資產,極大多數拿出來做社會急需的公益,指定用途,專款專用」,並表示將捐還8成資產(約312億)給國家。
對於這種說法,我不予苟同!
婦聯會當當然是直屬於國民黨總裁的附隨組織!… 更多
且若將婦聯會持有土地重新進行估算,其實際資產竟高達約1437億元,其實婦聯會僅捐312億其實僅還2成資產而已。
我要求黨產會應認定其為附隨組織,並將婦聯會的爛帳徹底清楚,將不當黨產歸還國家! 婦聯會宣稱捐出312億、逾8成資產給國家,但這種說法漏洞百出,實際上捐出部分為現金存款。而且這數字背後仍有四大問題: 一、根據婦聯會及其轄下財團法人自己提供的財報,約有605億元的資產(包含復興中學,如附表1:最新財報資產總額統計),且該數字僅為財報上的帳面數字,並非實際資產。倘若再透過實價登錄網站,搜尋這些標的物附近「透天住宅」的交易價格,以此推算市價,光是土地就高達約913億(如附表2:土地估價統計)。其中以「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為例,雖然104年的財報上資產總額為99億元,但由於其所持有土地面積達5.7萬坪,且位於台北市,假若以市地重劃後原地主領回50%的土地計算,估計土地市值約為538億;另外「華興學校財團法人」(華興中小學)部分,依據該校105年財報為16億元,但若以前述市地重劃分配基準計算,估計土地市值亦有約51億元。…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