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2017年台灣國際蘭展今天開幕,感謝總統在日理萬機之際,特別南下主持開幕。也感謝農委會、外貿協會、成功大學以及蘭花業界大力幫忙,讓台灣國際蘭展再一次美麗登場。我更要利用這個場合,感謝國際友人和台灣的朋友,沒有你們長期支持,台南沒辦法有這樣的成就。… 更多 總統致詞時提到,去年台灣的蘭花年產值達62億元,其中外銷金額有55.7億元,占了將近九成,當我們在海外談起蘭花,看到蘭花,這是一個驕傲,他代表了台灣人的精神、台灣的人技術以及台灣人的貢獻。總統並揭示,接下來要以台南為基地,讓台灣成為全球蘭花品種研發種苗供應中心,引領品種流行趨勢,在這個同時,也要爭取跟東協、中南美洲國家的合作交流,積極拓展新興的市場。對總統的關心,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不辜負總統期許。 台灣國際蘭展近幾年來已經不是單一的蘭花花展而已,還有蘭花生物科技展及蘭花文化創意展,我們也由觀光局利用蘭花展為號召推動觀光,就是想要利用台灣國際蘭展帶動精緻農業 、生物科技產業 、文化創意產業,以及觀光產業,來養活更多的台南人,讓台南的蘭花就像是荷蘭的鬱金香一樣有更高的價值. 今年的台灣國際蘭展已經是第13屆,也是首度由成功大學研究發展基金會承辦。基金會黃董事長不計盈虧,展現成大豐富的學術、創意能量,把今年的台灣國際蘭展辦的比以往更盛大、更有內涵、更有創意。展場不但把安平古堡搬進展覽會場,代表台灣第一牆(強),也譲台灣站起來。大家也可以在展覽中,看到蘭花呈現蘭花生命史、七股塩田風光的巧思,也可看到蘭花帝雉在蘭花山裏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虛擬實境也是13年來第一次使用。全場超過二萬株蘭花,光競賽花就有二千多盆,新品種有500多種,盛況空前,感謝蘇校長、黃董事長率領的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 蘭花代表幸福,也代表富貴,我誠摯邀請全國的好朋友在3月4日到3月13日開展期間來台南欣賞最漂亮的蘭花,這將帶給大家一生順順利利。
圖片
留言
  • 徐小华
    蔡总统日理批斗千千万,忙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