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我們和佳里、西港、將軍、七股四個區的里長、社區理事長及區公所同仁進行區里座談會,同時也介紹佳里區新任葉誌明與地方認識,希望大家能夠在現有良好基礎上,繼續努力,為地方建設一起努力。 這四個區域都位於高速公路西側,早年是台江內海及倒風內海範圍,原本地勢就低窪,加上隨著區域陸續轉變成為工業、住宅用地,改變水文條件,導致原排水不良地區,每遇颱風豪雨,常有淹水災情發生。… 更多 縣市合併以後,我們從100年到105年,已經投入超過12.47億元,進行包括排水護岸、整修抽水站、雨水下水道、水門、橋樑改建、沙洲復育及部落防護等工程,未來還會再投入4.44億元進行後續工程。 經過這些努力,我們達到外水10年不淹水、25年不溢堤的目標,淹水程度大幅減少,淹水面積從94年0612豪雨的2304.44公頃,大幅下降到2016年梅姬颱風時僅剩下380.23公頃。 除了治水以外,我們也在這幾個區域推動陽光電城計畫,引進投資將近17億元,同時進行投入近1億元進行工業區更新、輔導觀光工廠轉型,帶動區域繁榮。 在道路基礎建設方面,工務局投入2.66億元,開闢1887公尺道路,另爭取台61線快速道路及興建曾文溪大橋,構築更便利交通。 另外,在路平專案方面,投入1.22億元,改善13000公尺路面,並進行了139件一般道路養護,總經費4億多元。公園新闢及維護,投入近3億元,讓民眾們享有舒適的休閒空間。 我們也利用濱海優勢,舉辦夏日音樂節、七股海鮮節,打造全新的觀光體驗,其中夏日音樂節累積參加人數已達9.5萬,七股海鮮節期間更吸引將近3萬人次參與。 而包括補助佳里轉運站整建區里基層建設、興建活動中心、圖書館優質化等軟硬體建設,也陸續見到成果,我們有信心為大家打造更宜居環境。
圖片
留言
  • 蔡啟揚
    「區域陸續轉變成為工業、住宅用地,改變水文條件,導致原排水不良地區,每遇颱風豪雨,常有淹水災情發生」

    都知道是亂變更為工業地、住宅地才淹水了,那就不應該亂變更蓋房子!

    這不是治標不治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