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直播】黨團記者會〡「修憲要能反應民意,政治要有多元聲音」記者會 ●時間:10/27(三)9:30
●出席人員:蔡壁如委員、張其祿委員 ●說明: 目前各個黨團都在積極提出修憲版本,其中,民眾黨團認為,為了促進政黨政治的發展,減少兩極化對立,並讓民主改革的理念落實在國會中,應該嘗試國會議員「聯立制」,讓席次比例更加符合民意,因為目前的「並立制」產生票票不等值的問題。… 更多 民眾黨團未來也會提出相對應的選罷法修法,降低參選門檻,讓台灣的選制更加公平,鼓勵各方參選,促進政黨政治,而非讓政治把持在少數人手上,修法方向主要有三點:
1. 參考行政規費,將保證金制度改為較低額的登記費,能有效促進公民參政的意願。
2. 降低政黨補助款門檻,將不分區選票中3.5%的得票率下修到2%,將有利於政黨間的公平競爭。
3. 透過共同推薦候選人的制度,可以排除選舉贏者全拿的困境,也能避免政黨爭奪資源的對立。 此外,民進黨團近日提出「監察院改監察使」,民眾黨團認為這樣的監督效能依舊不彰,要解決監督的效能問題,只有加強國會「調查權、聽證權」,讓行政部門的作為可以受人民檢驗,而非單純在國會中複製另一個監察院。
影片
留言
  • Liang Chen Wen
    張立委,專心國政,說的好,主題修憲,還政於民!民心重要。安國立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