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直播】「長照2.0之困境與展望」公聽會 ●時間:3/5(五)9:50~12:00
●地點:立法院紅樓201會議室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蔡壁如國會辦公室、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出席人員:立法委員蔡壁如、邱臣遠、高虹安、賴香伶、張其祿,黨團主任陳琬惠 ●說明:台灣人口高齡化,步入人口負成長,國發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老化在台灣已成為不可逆轉之趨勢,個人與家庭負擔日益加重,民眾對於長期照護需求大幅提升,完善長照體制已是迫在眉睫。因此,立法委員蔡壁如國會辦公室舉辦公聽會,邀集衛福部代表及專家學者、民間團體,針對長照2.0執行現況與困境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流,盼能匯集各方意見,並提出具體檢討改進方向,以供衛福部後續精進長照2.0之參考。
影片
留言
  • Rose Ccy
    政府從未正視長照的家庭真正的痛苦是什麽。外籍看護的聘僱才是問題。政府讓仲介和病人家屬自己解決問題,還要收就業安定基金,每… 更多個月將近兩千元。一個外勞離開到下個外勞來到,需要三個月左右,這個時候,只能請台灣看護,每天2300元(各地稍有差異),還要給 三餐。有幾個家庭能負擔?有仲介可以幫忙找不合法的,比合法的貴。什麼是不合法?就是棄僱主逃跑者,難道僱主不好?不是,她們很多是來到台灣一個月,拿到台幣,就跑了,在自己的家鄉就有人牽線,到台灣如何找接手的。逃跑外勞幾十萬,她們生意很好,收費更高。政府從不主動,也無能管束,只說要罰僱主,顧主為何要雇用不合法的?找不到看護啊!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兩個以政府合作方式,由政府聘僱優秀看護,然後供人民申請。台灣為什麼做不到?仲介業有選票吧?
    希望民眾黨,能傾聽長照病人家屬真正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