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我邀請了丁聖祐到我的辦公室為她打氣。 從上禮拜五丁聖祐在網路上揭露游泳協會選拔不公的問題後,國書就一直很關注這個小女生,也要求助理跟他保持聯絡。因為我知道,要以一個選手的身分挺身對整個協會與體制提出質疑,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要承擔更多隨之而來的迫害與壓力。每次看到有這樣的選手挺身而出,我敬佩,但更心疼,也因此我都會盡量的幫忙發聲,因為說到底是我們當政治人物的不夠努力,才不能給選手一個可以安心訓練的環境。… 更多 果不其然,在昨天體育署、泳協與大專體總聯合召開的記者會中,不只是「無法解決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更甚者還以「取消其他女子個人項目的報名」、「破格錄取丁聖祐參賽」等方式,試圖抹黑並讓她成為選手們的公敵。在今天早上的記者會中,我也明白的告訴體育署,「不能讓這種殺雞儆猴的事情發生」。 今天邀請了聖祐到我的辦公室,除了關心她的狀況,其實也是在用行動告訴她「不要灰心,我們挺你」。其實,從看到影片的那一刻起,我很清楚,她求的不會是要去世大運,她是在賭上自己的選手生涯,只求可以為以後的選手換來更公平的環境。 只是,我們還要繼續用多少選手的勇氣,才可以真的讓體育改革得到落實? 一直以來,國書都很清楚體育改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體育改革也不單單只是修法就可以達成的,我們要扭轉的其實是一整個世代與體制對於選手、對於運動的意義的理解;我們要面對的,是一整個行政與單項協會系統交互的系統。但是,為了這些選手們,總還是要有個人為他們發聲。 體育改革,全民都在看;體育改革,就從將《國民體育法》修正排入臨時會開始。 聖祐加油,我們挺你!
圖片
留言
  • Charlie Lim
    這些協會真的很黑,重點是不需要背負責任。有刑責的話看誰還敢亂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