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最近,越來越多的新朋友加入了台灣基進的行列,
常常第一句話就是「你們的台語講得不錯捏!」
 
用台語做罷免教學、討論政治, #把母語講出來,是我們的堅持,當然,也是我們的日常。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定,當我們的下一代把母語侷限於特定場域,這個語言就相當脆弱,如果大家已經不在家學習母語,便是危險,有些家庭的狀況更是,父母會說,但不對孩子說,如此,更是重大危險。
 
這樣看來, #台灣的狀況 ,至少 #… 更多介於脆弱到重大危險 ,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才能保護我們的母語。
台灣基進除了持續實踐 #我就說母語 ,更要繼續推動 #公共電視台語南部台,以及一切守護母語的政策。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當我們失去一種語言, #就失去一種看世界的方式」
 
每一種語言的發展,都代表了這個族群,所看到的世界,我們必須珍惜,與生俱來的獨特視野。
 
所以,不論你的母語是台語、客家話、排灣語、魯凱語、布農語、卑南語、阿美語、泰雅族語、賽德克語、賽夏語、邵語、鄒語,或是任何族群的語言,都跟我們一起勇敢的說出來吧!
 
世界母語日,一起 #把母語變成日常
 
同場加映: 3Q 陳柏惟 的母語日呼籲
https://reurl.cc/5g0vmn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