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稍早, Wecare高雄發文指出, #光復高雄總部遭高雄市選委會查水表 #認定違法設立將開罰最高一百萬
 
📌 公文主旨:
有韓粉檢舉光復高雄總部的合法性,經選委會調查後,因為掛有光復高雄總部帆布看板,設有辦公桌椅,也有人員進出,「 #應屬罷免案之辦事處」。
 
👉但是,根據法規,罷免領銜人「 #可以」設立辦事處,並非 「#必須」設置辦事處。
 
👉… 更多況且,所有罷韓團體,從來沒有說過,「光復高雄總部是罷免領銜人陳冠榮的辦事處」。
 
在無設置辦事處的情況下, #選委會自行認定 , #意在開罰 ,實在荒謬。
 
選委會此舉,只是讓高雄市民再次體會, #選委會就是韓國瑜的辦事處 ,替他阻饒罷免。
 
我們將於明天(六)早上九點召開記者會,正式回應市府打壓!
 
#領銜人陳冠榮五點聲明回應:
一、光復高雄總部只是「wecare高雄」收受罷韓連署書的地點,並非法定領銜人陳冠榮的辦事處。
 
二、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不設辦事處,原因是當初根本找不到地方設立。因為大家都怕被市府查水錶,即使花錢要租也租不到。
 
三、依法規來看,設置辦事處屬於權利而非義務。領銜人得設置,而非必須設置。也就是說,決定不設辦事處是行使權利的結果,而不是義務的違反。選委會認為在設置期間內沒有設置辦事處,卻在期限經過後才設了光復高雄總部,有規避的嫌疑。然而「辦事處」、「連署站」等在法律上均沒有明確定義。選委會稱違法設立「辦事處」,顯然恣意。藉勢惡意阻撓,何患無辭?!
 
四、不論選舉設置辦事處還是罷免設置辦事處、要求申請以及申報人員名冊等規定,都是威權時期立法的產物,#目的是為了監控…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