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能戰!全民新視界-國防生力軍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政策,不僅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更藉以提升國內產業,是一項福國利民的政策。本節目深度報導國防 自主的進展與豐碩成果,強化官兵作戰意志與必勝信念,同時也讓國 人了解,為了國家的安全,政府與國軍努力不懈,打造更美好、更安 心的美麗家園。
回顧我國「國機國造」歷史,以經國號(IDF)戰機為最佳典範, 是一款超音速多用途噴射戰機,具備視距外作戰能力等特點,… 更多 主要負責中低空防禦及對地攻擊任務,與幻象 2000 及 F-16 戰機,共同構成臺灣海峽制空權的主力,堪稱國人的驕傲。另今年6 月完成首飛任務的新式高教機─「勇鷹」,是繼 31 年前經國號IDF 戰機成功首飛後,再次締造歷史性一刻;「勇鷹」傳承當年
IDF 團隊的光榮與專業,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未來也將成為 下一代軍機自研自製的重要關鍵。
節目中詳細介紹 F-16V 構改升級計畫,關鍵是換裝「主動相位陣 列」雷達,類似昆蟲的複眼,可以「一心多用」,同時對不同的目 標,進行搜索或鎖定;並搭配最新式的 AIM-9X 響尾蛇飛彈,讓 飛行員更靈活使用頭盔瞄準系統,「眼睛瞄到哪,飛彈就飛到哪」,大幅縮短反應時間,提高獵殺率,總體戰力較升級前強大許多,更有能力、有信心捍衛臺海領空安全。
「國艦國造」是推動國防自主的重要政策之一,現階段已分別啟動「潛艦國造」、「新一代飛彈巡防艦」、「高效能艦艇」、「快速布雷艇」及「兩棲船塢運輸艦」等造艦計畫;其中,快速布雷艇已在今年 8 月 4 日完成首艘下水測評,在在證明我國研發技術與優異的艦艇生產能力。未來也將持續整合民間產業鏈,打造最尖端的武器系統研發與製造平台,滿足建軍備戰需求。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