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物價飛漲 年關難過
馬政府宣稱的「物價平穩」在哪裡?這段時間,麵粉平均漲兩成,糖半年漲 16% ;水電煤氣漲 3.5%;瓦斯從今年九月到十二月,四個月漲四次,現在平均每桶高達新台幣 841 元;油料費用漲11.22%;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5元,快超過立法院規定的上限三十二元;民眾依賴返鄉的交通客運汽車費上漲 9.57%, 立法院黨團質疑﹐政府沒有照顧老百姓,再漲下去,日子怎麼過?
馬政府長期放任物價狂飆,政府卻推說交由市場機制決定,規避政府監督職責,庶民經濟變成「束民經濟」,民不聊生,民進黨立院黨團呼籲﹐不要再漲了,讓民眾喘口氣。政府應當為而為,行使凍漲或是多元吸收等公權力。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