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信義稅務小精靈 - 信義國稅局, 台北市。 425 個讚 · 42 個打卡次。稅法新知報馬仔、節稅小撇步、周末稅務活動趣
貼文
房地合一稅 財部設專門小組宣導
2015-06-12 04:27:24 經濟日報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為使房地合一稅制能順利在明年元旦上路,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1)日表示,將成立專門小組,儘速訂出房地合一施行細則,發布相關解釋令,並對不動產業者、地政士、記帳士等業者進行重點宣導。 張盛和昨天向媒體說明下半年的施政重心。他表示,賦稅部分,下半年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讓房地合一能順利於明年上路,賦稅署下周二就會成立專門小組,主要任務在訂定房地合一施行細則、解釋令及作業手冊,同時訓練五區國稅局同仁,能答覆民眾對房地合一疑問,也會加強對地政士、記帳士及房地產業者的宣導作業。 有不動產業者調查,隨著房地合一通過,下半年將有三成多民眾打算買房。對此,張盛和回應,目前房地交易遊戲規則已確定,不確定因素消除,尊重投資人自行判斷想適用新制或舊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