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4/5(三)20:20《海上美樂地》節目,播出海洋教育單元「海底拉里歐」,嘉玲邀訪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宋克義教授,解說珊瑚的生態,歡迎收聽!… 更多 珊瑚是植物還是動物?珊瑚是屬於腔腸動物,其中最小的生存單位是「珊瑚蟲」。單獨一個的珊瑚蟲可以分裂或出芽方式形成更多的新珊瑚蟲,這個時後眾多的珊瑚蟲就稱之為「珊瑚群體」,珊瑚就是利用這種增加珊瑚蟲數目的方式來生長。珊瑚群體中每一個珊瑚蟲的外形、構造、功能雖然大同小異,但牠們彼此的連結方式卻不相同,這也就是為何有那麼多不同外觀形狀珊瑚的原因了。會形成珊瑚礁的珊瑚則都生活在淺水域裡,骨質疏鬆、多孔隙,顏色多為白色,沒有加工作為珠寶的價值。大多數的造礁珊瑚組織本身並沒有色素,牠們的顏色多半來自共生藻本身的顏色。此外,大部分的造礁珊瑚體內都共生著微小的單細胞藻類,這些共生藻會將光合作用的產物傳送給宿主珊瑚。一般來說,共生藻會聚集在珊瑚兩層細胞的內層,密度約為每平方公分一百萬個細胞。由於它的骨骼生長速率及累積量,珊瑚礁扮演海洋生態系中重要的一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