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他山之石-系列】 港灣城市的表情 挪威奧斯陸跟高雄一樣是一個港灣城市。
由於產業轉型,市中心的港埠用地釋出。
奧斯陸經營了五種不同的「水岸第一排」都市生活的表情,作為活化城市發展的啟動。
Tjuvholmen / Aker Brygge港灣新城是其中最特別的港灣城市開發。 完全不同的做法是,這個港灣城區的開發,奧斯陸市政府做出了全新的都市發展新典範,讓民間對都市好生活豐富的想像力主導了這個城區的開發。… 更多
包括都市街道品質與形式、水岸與廣場形態、建築類型,房地產的形態等等。
沒有傳統的都市計劃,也沒有官方由上而下的都市設計,政府只對這個城區的公共利益進行了性能的控制,以及公共利益城市最佳化表現的協商。
政府沒有出錢,但是這個城區因此有一個美麗的博物館、地景雕塑公園、漂亮的海岸休憩設施,也有社會住宅以及幼稚園等公共設施。
當然更有吸引人漂亮的「水岸第一排」都市生活,涵蓋了生活消費、商務活動以及各種都市公共活動。
因此,創造了城市迷人的焦點,使得奧斯陸成為歐盟最吸引人居住、投資的城市之一。 引導民間力量協助都市發展,是高雄未來必須面對的挑戰。
民間力量追求效率、經濟的實現,但是透過創新的都市治理,讓這個城市得到最大的利益,將是我們高雄未來可以借鏡的地方。
圖片
留言
  • 陳耀堂
    要做到這樣首先水面上不該有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