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勿忘解嚴歷史,民主自由在於選擇權不可剝奪 】 台灣人民走過漫長的38年又56天的戒嚴時期,歷經那段被稱為白色恐怖的年代,無數寶貴的生命因為勇敢站出來對抗當時的國民黨政權,而喪失自己的寶貴生命也不願容忍七百個皇帝壓榨的情景嗎? … 更多 不管是那時參與政大野火、野百合學運…甚至是現在的我,都是為了自由民主而努力拼鬥,我們都知道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一步一步爭取來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大家都是為了社會為了國家在爭取,很多當時很嚴重的問題,經過制度的改變後,就根本不是問題,那就是制度的轉換,當制度轉化的時候,都會引起非常大的阻力,但是只要訴求的重要性、出發點是對的,社會大眾都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闖出來的空間是大家共享的;而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考驗,千萬別因為眼前的小利拋棄你們理所當然的自由與民主,希望每一個經歷過戒嚴或沒有經歷過的年輕人都能了解,那是每一位爭取自由民主的勇士在拚死抗爭時,心中只為了一個信念「我們一定要為了下一代,留下選擇的權利,因為人的選擇權是很重要的」。
圖片
留言
  • 蕭善允
    您要是戒嚴時期,這張椅子拖出去,保證國民黨的那些人各個嚇個屁滾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