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話說可愛的導盲犬 Opal妹妹 跟 Ivan哥哥 那日參觀故宮南院……
****************************************
【南部院區】戊戌狗年‧喜迎上元特展
😉 展期:2018/01/30 ~ 05/27(04/02更換展件)
🤗 展場:故宮南院S101借展廳
分享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Southern Branch of National Palace Museum──覺得戀愛 ing 。
Opal妹妹跟Ivan哥哥與郎世寧〈蒼水虯〉(音同「求」)的深情相望~<br> Guide dogs & the dog “Ts’ang-shui-ch’iu” painting by Giuseppe Castiglione (1688-1766) 滿族素有以猛禽、猛獸命名的習慣,例如多爾袞的滿文便有「獾」的意思。而皇帝寵愛的獵犬也不例外;根據《說文解字.虫部》:「虯,龍無角者。」也有小水龍的意思。這麼說來,這隻汪星人界的貴族可能是隻游泳善將喔! #戊戌狗年喜迎上元 1/30-5/27<br> #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 2/16-3/11<br> #燈會期間博物館延長開館至晚上九點<br> #導盲犬實在太可愛離館時忍不住多抱好幾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