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前瞻水環境,要落實改善環境!
 
今天我到經濟委員會,質詢 經濟部 有關於前瞻水環境計畫的三大問題,要求經濟部水利署檢討,經濟部部長沈榮津 也表示,前瞻水環境計畫的確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經濟部願意檢討改善。
  
針對前瞻水環境的成效,我提出「三大質疑」,並當場舉出實際案例揭露不合理的情況,而這些實際案例與照片都是公民團體「… 更多 台灣河溪網」實際走訪踏查的現場觀察得來,這一個個明顯有問題的案例照片,都呈現了前瞻水環境初始的立意規劃,與工程實況的矛盾,也凸顯了前瞻水環境計畫的管理機制出了紕漏。
 
〖 1⃣ 前瞻水環境補助內容不符合計畫精神⛔〗
 
我們看到前瞻水環境計畫,許多補助內容並未扣連生態保育或水質改善內涵,包括新北市的浮洲河濱環境營造計畫花費2100萬元,在河濱 #擴建不透水的停車場、#籃球場、#機車專用道。
 
我認為只有景觀工程而缺乏水環境精神的補助案件需要被檢討,應要讓前瞻建設的經費用途符合計畫精神,經濟部必須要審視前瞻水環境計畫中,實際在💧淨水、治水、親水的計畫成效如何,是否符合前瞻計畫的期待?
 
〖 2⃣ 未見明確落實三項公民參與原則❗〗
 
前瞻水環境計畫在初期強調 #生態檢核、#公民參與,以及落實 #資訊公開 等公民參與原則,這些民間的意見加入到計畫運作的過程,是水利署當初樂見歡迎的。然而,全台灣各案件的執行落實上,卻出現生態檢核隨便做,公民參與沒落實,以及資訊公開不完整的狀況。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洪申翰 Sun-Han
    環資中心報導|
     
    前瞻水環境的錢這樣花 立委揭:蓋寵物公園、籃球場、機車專用道
    https://e-info.org.tw/node/22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