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印度面具樂舞 part 3
Abhimanyu Badh 勇士阿比曼的故事
贊助:印度文化友誼協會(Indian Council for Cultural Affairs, ICCR)
表演:覓嵐查烏樂舞團
****************************************
  查烏舞(Chhau… 更多 Dance)是流傳在東印度三邦:賈汗德邦、奧里薩邦、西孟加拉邦的民間舞蹈;「查烏」一詞源於梵語“Chhaya Chhaya”,意思是面具、影子或形象。
  演出的劇本大都是改編自印度史詩《羅摩衍那》和《摩訶婆羅多》裡的故事、神話或民間傳說、或抽象的主題;舞蹈動作則是模擬作戰技巧和大自然中的鳥類野獸;而舞者們用來傳達情感和詮釋角色特質時所穿戴的華麗服裝、頭飾和面具,更是表演時最重要且吸睛的元素。
  查烏舞在2010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名錄,本場次的查烏舞表演更是國內難得一見的精彩演出。
影片
留言
  • 蓋樂希
    不客氣,建議第二個故事也要看喔,阿比曼是第二段故事主角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