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擔起責任,改革失速的年金,給下一代一個看得見的未來】 所有勞動者都希望到老年能有個保障,這次的年金改革,已有效的強化了年金制度的體質,並留下了時間及空間,做全盤性的檢討,無奈過程中卻只見國民黨從過去執政時期早已預見破產的來臨,卻沒有勇氣提出改革,表面和諧的等待問題的爆發,還一再的虛耗、拖延... 我想歷史會重新檢視這段過程,我們更不會辜負人民對我們的期待,會持續按步就班,完成各項改革,讓台灣得以永續與繁榮。 ✨這是我在ettoday的專欄,也請關心這項議題的朋友,持續提供意見留言給我喔! #新北重開機
#大秉抓BUG
超連結 ETTODAY.NET

吳秉叡/改革失速的年金 年金改革對象是制度 | 最新評論 | 雲論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非常快,伴隨經濟發展、醫學發達、健保制度的完善,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六、七年,因此當初年金制度規劃早已不符所需,甚至與社會脫節,並失去保障退休生活的意義。修正年金制度,成為現今發展先進國家無法避免的課題。
留言
  • 陳慶龍
    市長,改革一定有陣痛期,只要是公平的,就要勇敢去做,日後自有論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