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要到什麼時候,機票安排才不會是影響我們選手出國比賽的負面因素? 最近,因為桌球協會接連傳出因機票安排讓選手無法充分休息、明明有直達班機卻必須要先回台再轉機的班機出賽、承辦機票採購的旅行社董事長竟是桌協顧問等狀況,國書也特別向體育署調閱了部分單項協會過去一年在公費補助旅運費的紀錄。… 更多 結果,從資料中看來,國書才發現原來那個前年讓我們田徑好手葉耀文的撐竿跳沒有竿子,到引發去年謝淑薇退賽事件,還有讓男排國手必須要17個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中國隊只花四個小時)的旅行社,至今依然還是屹立不搖。 台灣有43個亞奧運項目,而除了成年的國家隊以外,我們還有各式分齡的培訓隊以及代表隊,每年在赴國外參賽的部分,無論是公費補助或是自費出國,都是很大一筆商機。然而在這些旅行社所提供的服務品質部分,卻是各種問題不斷,比市面上還高的報價、無視於選手需求的行程、甚至在基層球隊間也傳出與協會合作的旅行社所提供的報價,高到讓我們的國中小代表隊卻步,以至於讓小朋友只能放棄出國比賽的狀況。 實務上,各單項協會選擇長期合作的旅行社處理相關業務,也是在情理之中,只是,選手們的機票採購,是要以協會行政方便為主,還是要以選手的賽訓需求為主?又當各單項協會以採購法第四條中的「未達公告金額」迴避監督的同時,難道體育署就這樣繼續放任重複選手被惡搞的問題一再上演,而這些旅行社提供服務的品質,體育署真的是無法可管嗎? 在國書這一兩年來的質詢與爭取下,目前在奧運、世運會,體育署都有爭取經費讓選手搭乘商務艙,這點國書要先予以肯定。但是,回歸到單項協會所負責的票務採購,為什麼體育署就沒有做為了呢?謝淑薇奧運退賽事件也要滿一年了,如果體育署依然沒有辦法解決問題,那麼國書會繼續追問到底。七月中,我會在立法院舉辦一場關於國家代表隊選手出國機票採購的談會會,屆時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與出席,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體育改革集思廣益。 在這邊,國書這邊也期盼在接下來的第二次臨時會中,可以將已逾協商期的《國民體育法》排入二讀,盡早通過體育改革法案,不要讓國人對於政府宣示體育改革的決心失望,讓各單項協會早日朝透明化、公開化的方向前進! 體育改革,全民都在看。
圖片
留言
  • 紅屋瓦
    機票現在直接網路跟航空公司買
    都比旅行社便宜了!
    不懂為何要包旅行社
    飯店也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