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1+1+1>3 站在高雄城市的發展,我一向支持、也持續推動三校合併。 期盼合併之後,不僅應繼續維持三校原有特色,也應重新規劃校地,對於現有各校的招生不足、資源重複,利用本次併校機會,做更有效率的整合。 同時也與南部區域產業發展和高雄地方特色產業做更緊密的連結。
將學校定位在技術導向,承擔地方產業的研發提升,並成為產業發展的火車頭。
並讓科技大學課程與實務工作結合,以加強輔導和提供南部學子更多就業機會,促使年輕人回到家鄉、紮根南部。 此外,高雄做為港灣城市,有完整的海洋產業。海科大的海洋特色不應被弱化,反而應該被突顯,發揮1+1+1>3的效果。 http://m.ltn.com.tw/news/focus/paper/1117572
超連結 M.LTN.COM.TW

高應大、第一科、海科大 三校將合一 高雄科大 明年招生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合併後學生數2.8萬 將成全國最大科大國立高雄海洋科大、第一科大及高雄應用科大三校合併案,行政院訂本週開會審議,三校對合併均有共識,預計將可順利過關定案;教育部規劃,今年八月籌備、明年二月正式併校,明年八月就會以「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名稱招生,以規模論,三校合併後學生數可達兩萬八千人,將成為全國最大的科技大學,甚至逼近高教龍頭、台灣大學的學生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