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分享 馬英九
農曆春節將屆,中午我出席「國防部101年春節聯歡餐會」,提前與國軍弟兄圍爐共進團圓飯,並慰勉國軍平日保家衛國的辛勞。 過去這一年來,國防部在高部長、林總長的努力下,於建軍備戰、部隊訓練、災害防救、國防工業自主、強化新一代兵力整建及推動募兵制等方面,都展現具體成果,尤其去年欣逢建國一百年,國防部在國慶日等時機辦理裝備展覽、戰技展演及軍民聯歡等活動,進一步提升了民眾對國防工作的認同。… 更多 去年12月13日立法院通過「兵役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正式完成募兵制的立法工作;明年滿19歲的役男將改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至少需完成步槍兵應有的戰技條件,如此既符合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也不致在建軍備戰上有所鬆懈,繼之再以募兵方式招募士官兵,此一作法將使服役時間足以配合國軍建軍備戰的需求,人員雖然減少,但戰力反而提升,以積極打造一支「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武力。 我們的戰略思考不再將所有的國防都放在軍事方面,兩岸關係的改善,包括貿易、投資與教育文化的交流,都是一種隱性的國防與安全保障;換言之,打造「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軍仍然是不變的建軍目標,但政府還會從其它領域為臺灣海峽設定不同的防線,使對方不致思考要以非和平方式解決兩岸爭端,這樣才符合孫子兵法所謂「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再次伐兵,其下攻城」的最高境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