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Republic Of China」和「China Airline」不是中國?也許外國人比多數台灣人還更了解中華民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義大利日前宣布自2月2日至4月28日期間,禁止中國的班機✈入境,其中更包括:
#香港🇭🇰
#澳門🇲🇴
#台北
 
嚴重影響了華航和長榮往返的航班🛫🛫🛫。而義大利將台灣一併列入中國禁飛行列,是該國政府基於錯誤認知?還是我們本身就樂於自稱為中國?「我們是拿 Republic… 更多 of China的護照,搭 China Airlines來,但不是來自 China!」
 
有人說,是因為 #中華航空 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又或是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所誤導。確實,當我們自己都明白標示了台灣叫做「China」時,就沒有立場再去責怪為什麼外國人老是誤會。且國際上對於「Republic of China」的認知,因為中國因素,也只承認「#一中原則」。
 
在這次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緊急會議中,仍然把台灣排除在外,並且將台灣的確診案例納入中國內。因此,當各國因武漢肺炎進行「#排中政策」時,台灣也一併被列入其中。這就是在「#一中架構」下,台灣所面臨到的最大困境。而這樣的困境不只一次,在2003年的 #SARS事件也是如此。
 
當我們仔細看 #中華民國來到台灣的這段歷史,就會知道在國際上,並沒有一個叫做「Taiwan」的國家。即使台灣目前的政府🏢、稅賦💰、軍事🔫運作是自主的,但在國際上使用的名稱仍是「Republic of China」。
 
中華民國是在1949年被趕出中國的「中國政權」,並不是一個「國家」。是前中國政權持續統治台灣,而不是台灣等於前中國政權。因此,在這個「政府以上,國家未滿」的狀態下,若是我們再繼續緊抱著,或不斷地強調「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這具早已被國際遺棄的空殼,無疑再次落入中國國民黨,為台灣人民設下的中國緊箍。
 
#防疫問題就是民主和主權問題,如何與中國劃清界線,台灣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我們深切地希望有那麼一天,台灣,可以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台灣人,也不必再被當作中國人對待。
  
在此,#台灣基進 也會堅持以「台灣」主體為本,繼續推動政治改革,清除中國因素,讓台灣的民主自由能夠永續。
圖片
留言
  • Shengen Lin
    護照封面改版⋯

    放大TAIWAN 字體三倍大、置放正上方!

    縮小中華民國字體到最小。

    刪除REPUBLIC OF CHINA 英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