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快點跨出地球的舒適圈,跟著雅婷一起飛向宇宙(๑•̀ㅂ•́)و✧!
  
超級天文奇觀——日環食,就要在本週日6/21 下午登場啦! 今天就讓雅婷化身天文學小助教,帶大家一起觀測日環食,錯過這次機會,可是要等195年才能在台灣看到呢ヾ(´ε`ヾ)!
    
#雅婷助教上課啦 日環食要發生,地球、月球跟太陽要排排站,… 更多 剛好連成一直線ヽ(∀゚ )人(゚∀゚)人( ゚∀)ノ, 由於月亮離地球的位置比較遠,沒辦法完全遮住太陽,太陽會剩下外面一圈,就像是一個閃閃發光、掛在天上的金戒指!
  
這次台灣有很多城市都位在環食帶上,能清楚的看到日環食現象,像嘉義在6/21 16:14左右,就能看見完整的日環食囉! 但環食帶以外就只能見到日偏食了,如果不想錯過這一生一次的天文奇觀,快點規劃這週日的出遊行程吧!
  
雅婷幫大家整理了幾個建議的觀測方式,不一定要用專業器材,也能輕易觀測到日環食!
  
最最重要的是, 千萬不能直接用肉眼(́◉◞౪◟◉‵)! 千萬不能直接用肉眼(́◉◞౪◟◉‵)! 千萬不能直接用肉眼(́◉◞౪◟◉‵)! 無論用哪種觀測方式,都一定要有減光設備,不然會對眼睛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雅婷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趕快看到這個美麗的景象了(但是明天還要上班இдஇ),一起來祈禱週日會有好天氣吧(σ′▽‵)′▽‵)σ!
    
祝福大家都能看到高掛天空的上帝金戒指,如果有拍到美麗的照片的話,記得要跟雅婷分享喔ξ( ✿>◡❛)!    
#日環食 #上帝的金戒指 #千萬不能直接用肉眼觀測 #可以到自然科學博物館領觀測扇 #第一屆台灣科學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