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港府放任疫情延燒🔥
香港醫護釀罷工
 
昨天晚上,香港公立醫院系統的醫療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舉行罷工投票,在3164位成員中,有3123位投下贊成票,通過罷工決議,若今天香港政府不出面與醫護談判,明天起,將有九千名醫護一同罷工。
 
📌醫護版「五大訴求」
香港醫護也針對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提出了醫護五大訴求,期待阻止武漢肺炎的境外移入並確保醫護人員的生命安全:
👉禁止任何旅客「經由中國入境」
👉… 更多確保前線醫療「口罩供應充足」😷
👉提供足夠的隔離病房,暫停非緊急醫療服務🏥
👉提供足夠且具體的裝備與政策配套,保障照顧隔離病人的「第一線醫護」🚑
👉公開承諾不對工會成員「秋後算賬」。
 
第一條「禁止任何旅客『經由中國入境』」尤其重要,事實上,香港目前14例個案中,除了兩位被懷疑是本地感染個案,其他全數具有中國的旅遊史。
且就在香港旁邊的 #中國廣東被台灣列為二級流行地區 ,若不封關,恐怕將有許多武漢肺炎個案從廣東移入香港。
 
📌醫護面對生死籤
香港醫護所面對的是, #不斷有疑似患者移入香港,且 #疑似患者拒絕隔離、 #疑似患者逃跑檢疫,在裝備不足的情況之下,卻重回2003年SARS期間,醫護人員必須抽 #生死籤 ,決定由誰進入 #隔離病房工作 。
 
📌港府態度顢頇
面對香港民眾、醫護大聲疾呼防疫,在31日的記者會上,特首林鄭月娥卻說:「我希望香港社會的防疫工作,是互相包容、是尊重、是互諒互讓,而非以針對性排斥、歧視某部份人士!」
於此同時,醫管局卻宣布,病房不以港人優先 ,卻要免費醫治非本地人 ,顯然, #香港政府的決策,#不以香港人為優先。
 
📌香港爭取的只是自主… 更多
圖片
留言
  • Zhe Cheng Shi
    真心替香港人難過與擔心,也請香港人要照顧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