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2019年關鍵字──「亂」】
  
  
台灣2019年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於12/6公布,「亂 」在42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此外,「亂」同時也是2008年台灣首屆代表字大選的第一名,也是台灣代表字歷經12屆選拔,首次出現重複的代表字。
  … 更多
2019年,世界各地都非常亂。歐洲的法國、西班牙,南美的智利、委內瑞拉,亞洲的香港、印尼,都發生群眾示威與流血衝突。更遑論國際間之美中貿易戰、日韓科技貿易爭端、英國脫歐陷入僵局,尚有區域間之戰事發生,如印巴邊境武裝衝突、北韓試射飛彈、以色列與周遭國家衝突、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兵荒馬亂的狀態令人終日惶惶。
  
回顧台灣,適逢大選將屆,兩大黨總統初選內訌攻訐、不分區提名難以令人滿意,間諜疑雲、芒果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令民眾心煩意亂。
  
對於今年代表字「亂」,在台定居多年的新住民也很有感。有接受記者採訪的新住民認為,政黨惡鬥造成無法就事論事,只因為立場不同,為反對而反對,不論是非對錯,是很不好的示範。甚至連他日前從國外造訪台灣的朋友,打開電視新聞看到立委打成一團,也驚訝台灣怎麼這麼亂?讓人無從辯解,只能無言以對。
  
「亂」做為票選第一的年度代表字,是非常負面的字眼,也意味著民眾已經受夠了當前的時局,希望能夠否極泰來。
  
當然,民主社會的「亂」,是代表我們看得見社會中潛藏的問題,但得反思的是,台灣現在的「亂」,是來自於有意義、且針對實質問題討論的辯論嗎?還是政黨利益凌駕一切所造成的惡果?民眾黨作為此時代意義下誕生的全新政黨,我們深知要以專業為本、以理性就事論事,才能化解大眾的焦慮,因此我們要高舉國家治理、正直誠信與開放透明來改變國會。唯有三黨不過半,才能在台灣的民主史上寫下全新的一頁。
  
這是一場眾人同行的「寧靜革命」,請加入我們,一同為台灣開創一條全新的道路。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2019關鍵字「亂」
#亂是為了要解決問題
#不是製造問題
圖片
留言
  • 郭子儀
    垃圾綠渣網軍到底拿了某小姐多少錢辦事 快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