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救護天使 奉「憲」精神★  #憲兵204指揮部… 更多 勤支連士官長林俊源,迄今從軍已十餘年,他積極的工作態度得到連上弟兄一致好評,而休假卸下軍服後,他是屏東縣政府消防分隊的「鳳凰志工」。擔任志工已2年的他,平時犧牲休假時間,奉獻心力在「跑救護」工作,不辭辛勞跟隨消防隊救護車四處奔波。此外,林士官長也擁有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教練執照、救生員執照、紅十字會救生員執照以及初級救護員(EMT1)合格證書等,協助消防隊在各意外現場進行初步處理和檢傷分類的工作,並協助將傷患送往鄰近醫院,堪稱是默默付出的「國軍救護天使」。  林士官長表示,自己的父親即是因心肌梗塞辭世,部隊弟兄也有類似情形發生,現場人員總是毫無頭緒、手足無措,讓他體認到「緊急救護」應當深耕於每個人心中,而可以在緊急時刻以「拖延戰術」與死神拔河,拯救他人性命,已成為士官長心中神聖的職志,也因此積極投入「鳳凰志工」的行列。  林士官長表示,「緊急救護不再只是救護人員的工作,每一個人都必須有觀念和基本處置能力,才可以在緊急發生時不慌不亂、隨機應變」。近年來,在各大天災中,國軍扮演重要救護、救災的角色,士官長認為,自己身為國軍,就有義務傳達觀念給身邊的弟兄,希望有朝一日他們站上救護、救難的戰場時,能夠冷靜面對狀況。最後,也期許自己能憑藉個人力量,努力達成「人人都是救護員」的終極理想。
圖片
留言
  • 謝明享
    小源好帥喔喔喔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