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211國際女性科學日-向女性科學家致敬】 居禮夫人(Madame Marie Sklodowska Curie, 1867-1934)法籍波蘭裔的知名物理學家與化學家,她發現的輻射性元素,對自然科學造成革命性的影響,也促進了輻射醫學的進展。她一生締造了許多歷史上的第一:法國第一位女性教授、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研究人員,第一位獲得二次諾貝爾獎的傑出學者。她是法國「鐳研究所」的創辦人,被後人尊稱為「鐳的母親」。… 更多 鐳的發現,開啟了物理學上的一個新紀元。在那之前,人們認為原子是一個穩定而不會改變的獨立個體。但是鐳改變了大家的看法,它可從原子內部釋放出能量,是一種新的能源。
#天天讀科學
#更多科學知識盡在科技大觀園
文章來源:開啟輻射醫學大門的居禮夫人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Wn7.htm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科技部科技大觀園-開啟輻射醫學大門的居禮夫人

居禮夫人(Madame Marie Sklodowska Curie, 1867-1934)是一位法籍波蘭裔的知名物理學家與化學家,她發現的輻射性元素,對自然科學造成革命性的影響,也促進了輻射醫學的進展。 她一生締造了許多歷史上的第一:她是法國第一位女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