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為了弭平長期的南北失衡,並縮短城鄉差距,高雄努力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下提出高雄為什麼值得軌道建設的說明,希望社會回歸於事實的理性討論: 1.高雄從96年起,大眾運輸量呈現三倍成長,這是真實的搭乘人次累計,不是抽樣調查,高雄捷運開通後帶動大眾運輸總量持續成長是事實。 2.路網是影響運量的關鍵,用同樣基準比較北捷高捷初期運量及票收,高捷表現其實比北捷好。… 更多 然而,下個階段路網的擴增,高雄卻停滯十年,不論高雄或高捷,都需要被合理看待。 3.高捷營運八年來總減碳量39萬公噸,等同於每年減少23萬輛機車碳排放量、也等同於在高雄植下149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總吸碳量,成效顯著。 空汙是高雄這座工業城市心中的痛,完整的捷運路網對於減少汽機車的使用確實有其效果。 4.最後,高雄軌道建設的財務平衡,主要來自於捷運沿線及場站的開發。 TOD大眾運輸導向的發展模式,將以都計變更、容積調整、公辦重劃的手段,促使捷運沿線及場站週邊土地價值合理提升,重點在於有正直的城市領導人讓土地價值歸公,挹注捷運建設本身。並引入居住人口,場站周邊引入居住人口,再回饋到捷運運量,形成營運的良善循環,更提供交通便利的居住環境。 政治的價值在於對城市規劃的責任,是世代永續發展的承諾。 高雄人期盼的是完整的運輸路網帶動城市均衡發展,健全的交通增進安全、穩定的生活。 高雄,長年為台灣工業發展付出汙染的代價,因此我們更需要加速轉型。高雄人知道,邁向進步的未來,絕對不是一個錯誤的方向,我們會堅定且謹慎的前進,讓高雄成為一個更具競爭力的城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