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大高雄可以不缺水 天麟請益水資源規劃
建請賴院長優先擘劃南台灣長期穩定供水 高雄是有缺水之虞的都會,冬春枯水期高屏溪水量不足,需要南化水庫支援,夏秋豐水期水位暴漲,但濁度高達5萬NTU(蘇迪勒風災的新店溪為39,300NTU),抽到的高屏溪水太濁不能用,須以伏流水支援。… 更多 天麟經過近一年的請益之旅,瞭解廠商的需求,要一個安心投資和安心賺錢的環境,熱門的五缺議題:缺水、缺電、缺土地、缺人才、缺勞動力,任何一缺都會嚴重影響投資意願和經濟發展。 因此,天麟今日聽取自來水公司「大高雄穩定供水現況與策略」簡報,並實地走訪高屏溪攔河堰、攔河堰上游伏流水工程,以及竹寮取水站。天麟非常感謝自來水公司和水利署的努力,讓高雄在艱困的缺水環境下,仍維持自來水的供需平衡,並提出未來10-15年的供需規劃。 今日參訪的高屏溪攔河堰,提供每日高達110萬噸的水量,幾乎佔目前高雄需水量153萬噸的7成,可謂高雄水源之母。上游的伏流水工程,未來可提供10萬噸、如礦泉水清澈透明的水質,是高屏溪夏秋濁度飆高的「救命水」。 然而,當高雄產業再次轉型崛起的時刻,目前的水資源規劃恐怕有所不足。天麟呼籲,就如同大林蒲遷村案,林全院長和陳菊市長親上火線,賴院長和陳市長要以院長和市長的高度,與人民溝通高雄的水資源十年規劃,包括近期爭議的事件等。政治重要的是信任,政府與人民要互相信任。 高雄做好準備了,過去二十年謝長廷、楊秋興、陳菊等首長替高雄打下了深厚的基礎建設,讓高雄脫胎換骨,並煥然一新。如今,高雄到了「招商引資」發展經濟的階段,我們不能以「五缺」的姿態躍上國際舞台。 缺水給水、缺電給電,這些將不再是高雄招商的障礙,充沛的水和電,完整的產業規劃、高階人才與人力資源,以及直屬市長的「招商辦公室」,將是大高雄「新經濟」招商引資的誘因!
圖片
留言
  • 張炳欽
    唱歌時,宜喝溫熱飲料,才不容易聲啞,最忌冰泠飲料,小叮嚀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