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索馬利亞海盜重現江湖 索馬利亞海域一艘油輪13日疑似遭到海盜攻擊,強迫斯里蘭卡籍船員改變航向,把船駛向索國東北部海岸,這可能是2012年以來第一起此類攻擊事件。 南非新聞網站今天引述當地漁民努爾(Salad Nur)指出,這起劫船事件是由年輕漁民與過去海盜合夥所為。他說:「他們一直在海上四處尋找可以下手的對象,終於發現這艘大船,立即強行登船劫持它。外國大量漁船來此捕魚剝奪他們生計,讓他們沒有機會以靠捕魚維生。」 海盜肆虐單在2012年就造成全球經濟約57億至61億美元損失,促使聯合國、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採取干預行動,在國際間通力巡邏和掃蕩下,近幾年劫船事件已經明顯減少。許多商船業者也因此開始雇用私人武裝護衛保護船隻。 根據聯合國去年底的報告顯示,索馬利亞海盜自從3年前成功劫持一艘超級貨船後稍為收斂,可是依然保持攻擊力,並將目標轉向體型較小的外國漁船。非洲海盜問題已由東非的印度洋,漸漸移轉到西非的幾內亞灣(Gulf of Guinea),且有愈演愈烈趨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