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 台北市。 22,477 個讚 · 34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 個打卡次。為了增闢與大家的溝通說明管道,我們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藉由議題、文字、影音等,提供與大家更多互動及參與機會,讓大家能對憲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貼文
#宜蘭市後憲荷松協會 吳平國先生   吳平國先生,民國66年入伍,#陸軍第1134梯次,靖安專案移編憲兵單位,分發至 #憲兵237營… 更多 第1連,主要負責營區大門衛哨勤務,迄68年榮退。他說:「憲兵是三軍楷模,時時刻刻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無論是個人儀態或服儀檢整都不可隨便一點。」服役期間盡忠職守,培養樸實刻苦的生活態度,且高度要求自己的體力與意志力。平日雖訓練嚴格、任務頻繁,但他始終勤奮不懈地完成各項任務,深獲上級長官嘉許,因此磨練了身心,轉變其人生態度;他進一步說:「當時在 #馬祖防衛司令部 擔任大門衛哨勤務,任何階級職務進入營區皆得停車受檢。記得有一回執勤時,一位少將師長不配合,基於職責,當場攔查辨證,事後非但長官不追究,還深獲讚許,對於這段往事,至今難忘。」
  退伍雖已逾30年,吳財務長經常想起軍中生活以及長官指導,迄今依然以認真盡責的精神去完成每一件事。他在83年加入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為地方服務,現在擔任「宜蘭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財務長,在許多協會活動現場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本著熱切助人的心,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此外,他對現役官兵的照顧無微不至,展現難能可貴的袍澤情感,深獲所有憲兵弟兄的稱許。
  吳財務長期許現役官兵:「當兵時要戰戰兢兢,善盡職守,不管任務多麼困難應秉持著憲兵忠貞的精神,每日勤務訓練雖然繁重,但不能輕忽訓練及服勤態度,腳踏實地做好自己應該要完成的工作及勤務,不要拖泥帶水或是敷衍了事,當了憲兵就要以身為憲兵為榮,犧牲奉獻,即便在退伍之後,也要自豪曾為憲兵的一份子,繼續關懷社會公益,為國家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將憲兵忠貞與榮譽傳承下去。」最後他也鼓勵大家,為社會服務最好的管道就是加入後憲,一同無限擴大善念與善行,營造和諧的生活環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