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這篇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接受外國媒體採訪的內容整理,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
超連結 EY.GOV.TW

「創新創業號」列車啟動!(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臺灣產業的未來不能再像過去只靠勤奮、節儉、效率,就可以有競爭力。將來的競爭力靠創新,若沒把創新的文化放心裡,要塑造出創新的國家跟社會很困難。」——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杜紫軍 科技的創新為我們生活帶來巨大改變,不斷地挑戰我們的想像。這十幾年來,創新等同於創造新價值,帶動改變,讓世界變得更好。就像已逝美國蘋果公司(Apple)創辦人之一的賈伯斯(Steve Jobs)年輕時堅持夢想,在車庫創業,讓其公司的商品成為整個3C消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若我們缺乏想像,不敢做夢也不願落實,就無法搭上這班正急速前進、顛覆傳統的時代列車,失去一展長才的機會。 政府為強化臺灣在國際創新創業價值鏈中的角色,正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