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3月份景氣概況》 104年3月景氣對策信號由原本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轉呈代表景氣「轉向」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3分至21分。領先指標已連續12個月下跌,且跌幅逐漸擴大;同時指標則較上月下跌0.32%,連續5個月下跌,顯示國內景氣雖溫和成長,但風險逐漸增加。 每月的景氣對策信號燈號〈俗稱「景氣燈號」〉是一種綜合性指標,讓大家能簡單瞭解該月的國內景氣概況。… 更多 國發會認為,今年台灣經濟表現雖應與去年大致相當,但外在風險像是新興經濟體如中國大陸成長鈍化、美國經濟雖穩定成長,但第一季增幅不如預期,加上國際市場競爭加劇對我貿易動能的影響等因素,後續出口動能仍待強化。 展望未來,美國聯準會升息時程及速度都可能對國際經濟產生波動,得謹慎關注。至於內需方面,智慧晶片應用可望帶動投資;民間消費受惠於就業情勢改善與低油價,實質購買力應可提升。政府會持續落實「商品出口轉型行動方案」,將行銷「產品」轉為行銷「價值出口」新模式,並藉由創新與創業的生態體系催化經濟結構轉型,擴大動能。
圖片
留言
  • 賺壹兆
    股市上萬點,但景氣燈號創一年來新低?有點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