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搶救失業大作戰
#政府需要跨部會危機總動員
#一直講一直講政府就是沒反應怎麼辦
國內疫情趨緩,但隨著產業斷鏈與企業經營危機,失業問題正如蓄勢待發的火山,問題極其嚴重。例如4月份失業率已衝破4%,連續3個月走揚,失業人數逼近50萬大關,為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這還不只,無薪假也創十年來新高,共 1323… 更多 家企業、近3萬人在休無薪假,同時以製造業為大宗,證明了失業問題已不容民進黨政府粉飾太平,必須危機總動員,啟動跨部會因應指揮中心,整合資源,展開搶救失業大作戰! 但最令人擔心的是,政府是否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例如5、6月失業問題加劇已是不爭的事實,更別提加計畢業生「畢業即失業」的大數,但迄今,政府公布的失業率竟祗到4月底,難不成是假裝看不見,還是不敢面對? 再看看勞動部,敲鑼打鼓地宣稱針對大學畢業潮帶來的季節性失業開辦「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但實際上,從過去多次類似措施可以發現,這些即興式的灑幣政策對解決青年就業問題、提升青年職場競爭力毫無實質助益,聘期屆滿後留用比例亦低。要知道,青年穩定就業根本不是單純提供就業機會便可解決,這些大多數看的到吃不到的行銷話術,不過是為政府蒼白無力的勞動政策塗脂抹粉罷了。 新冠肺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經濟,明年經濟負成長幾乎已成定局,失業潮危機原本就一觸即發。國內雖然近期觀光、消費略有提升,但產業界哀鴻遍野,倒閉、關廠、休息者比比皆是,更別提大幅減量生產,員工優離退,外需不振,企業被砍訂單等困境,失業率是落後指標,未提只會越來越嚴重,政府紓困如果不對症下藥,主導策略,只知粉飾太平、本末倒置,後續衝擊與危機還有得受的!
圖片
留言
  • 吳奕萱
    @{林鵔毅|100007814318958} 來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