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新知│英國林肯城堡舉辦末日審判書特展 末日審判書(Domesday Book)完成於西元1086年,為當時英格蘭地區統治者威廉為了鞏固政權所編纂,是世界現存最久的公共檔案。其內容類似現今的人口普查,涵蓋當時英格蘭地區人口、資產、產業活動、風俗習慣等方面的調查資料,深具歷史價值。英國國家檔案局首次將末日審判書原件出借至同為威廉所修建的林肯城堡(Lincoln… 更多 Castle),2017.05.27—2017.09.03舉辦特展,讓社會大眾有機會在美麗的中世紀城堡內觀賞一場走進歷史、探索古早人文的展覽。(原文:http://www.nationalarchives.gov.uk/about/news/domesday-loan-to-lincoln-castle/)
更多資訊盡在檔案樂活報121期:http://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Column.aspx?c=1496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