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對我們原住民族人而言,每一個傳統名字都富含重要的意義與祝福,絕對不容成為玩笑的材料! 旅美知名球星 #陳鏞基,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登記傳統姓名的人,除了在身分證件上使用阿美族姓名,也在球衣繡上屬於他的名字「Mayaw Ciru」,他利用自己的聲量和影響力,透過各種方式把正確的觀念傳達給大家,讓更多人了解原民文化。 雖然尊重多元文化、族群文化已經慢慢成為社會共識,但日常生活中的歧視與誤用還是非常普遍。… 更多 像是侯副市長日前在原住民後援會中,被賦予了「馬要」之名,在阿美族語中是指「#月亮旁的星星」,有「#守護者」的意思。但是,其團隊卻把它解讀成漢語的「#馬上要當選」,絲毫不尊重背後的文化意涵,把對文化的歧視當成有趣,甚至轉換成可笑的選舉口號,這種行為讓人非常的不以為然! 為了強調這件事情不容許開玩笑,今天我特別利用立法院教文會詢答的機會,就教原民會夷將‧拔路兒主委。向主委表達關切的同時,我更希望也可以藉此讓在場的官員與社會大眾了解到:尊重原住民族文化,請先從尊重我們的姓名開始。
圖片
留言
  • 林文賢
    侯友宜 整天只知道 做白日夢 輸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