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抗戰「船」奇:決戰千里外的廣源輪案】 民國26年7月,盧溝橋事變爆發後,日本對華展開軍事攻擊行動,亦設法在美國舊金山控制廣源輪,將船上載運的廢鐵送往大阪煉製武器,以供應在華戰場上的日軍使用。廣源輪屬於我國籍船隻,歷經外交部、交通部運籌帷幄,以及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與日方斡旋,成功阻擋船隻駛離,避免廢鐵淪為他用,降低國軍傷亡程度。就讓我們一同翻閱國家檔案,見證這樁決戰千里之外的抗戰「船」奇。請連結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檔案樂活情報第121期。
http://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Column.aspx?c=1477
超連結 ARCHIVES.GOV.TW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全球資訊網-

民國26年7月,盧溝橋事變爆發後,日本對華展開軍事攻擊行動,亦設法在美國舊金山控制廣源輪,將船上載運的廢鐵送往大阪煉製武器,以供應在華戰場上的日軍使用。廣源輪屬於我國籍船隻,歷經外交部、交通部運籌帷幄,以及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與日方斡旋,成功阻擋船隻駛離,避免廢鐵淪為他用,降低國軍傷亡程度。就讓我們一同翻閱國家檔案,見證這樁決戰千里之外的抗戰「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