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明天是228了。去年對228研究甚深的張炎憲教授與世長辭,實令人不捨。張炎憲老師對228事件出版的書中,特別是那些經歷過此事件人的口述歷史,讀來令人觸目驚心,斑斑血淚,這樣的國家暴力,實在令人無法容忍。 然而228這樣的國家暴力離我們遠嗎?… 更多 當然不是。自解嚴、開放黨禁以來,原本認為應該遠離殘暴的國家暴力,步上現代法治國家,重視基本人權,限制國家權力過度行使的我國,居然在馬政府主政下,大肆以國家暴力欺凌百姓,強拆民宅、逼人走上絕路、對陳抗人士動輒以毆打上銬拖行送辦、起訴判刑。 馬政府近幾年來種種濫用國家權力之舉,最終引爆律師界大反彈。破記錄的在前年有超過一千位律師聯署,在林志忠律師的帶領下,發動"不讓雞蛋獨飛"的行動,前往法務部抗議國家暴力濫權對付民眾,聲援被施暴的雞蛋。 但馬政府絲毫未加以反省,在去年323/324的晚上,為了驅離佔領行政院的學生與民眾,竟然驅散記者,在民眾記者留下的呼喊聲中,以沒有臂章、沒有盾牌、配備攻擊型裝備的武裝員警,下手毆打在場手無寸鐵的民眾,當場血跡斑斑,猶如戒嚴時期再現。 而事後官方的說法,對警方如此施暴竟稱只是「輕拍學生的肩膀」,對國家暴力絲毫未見反省。324之後我陪同受害人之一的林明慧老師前往控告警察施暴。林明慧老師是一位國中老師。這位西螺國中第一名畢業,考上建中後順利進入師大的優秀青年,324當晚與一些民眾手無寸鐵,手拉手坐在行政院外,竟遭警方以鋼製警棍,直接擊中頭部,鮮血將他的外套以及裡面兩件衣服全部濺濕。 我陪同他開完庭我送他到捷運站,他頭上還包紮著警方攻擊他頭部的傷口。要不是他命大,早就已經沒命了。 為什麼願意站出來? 我問 「願意勇敢的站出來,追究施暴者的責任,就是因為不希望有下一個犧牲者。」他說。 目前,所有在當天施暴的警察、下令以此方式驅離的署長、行政院長江宜樺,沒有一個人受到懲罰。那位指控學生偷吃太陽餅的次長雖然落選,也馬上再度被請回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 馬政府對此絲毫沒有認何反省與檢討。 228又到了。國家暴力的幽靈,還在台灣的上空盤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