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家檔案─看不見的推手 美援與台灣經濟建設》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早期美援與台灣經濟建設的關係。 年輕的朋友恐怕很難想像,但在民國40年代,台灣當時還是篳路藍縷,我們的父親或是祖父母年幼時,都是拿著美國援助台灣的麵粉袋去改製成內衣褲,因此上面還印著中美合作國旗圖樣?這不僅是國人惜物愛物的傳統美德,更是美援台灣的歷史見證。… 更多 美援不只象徵兩國友誼,並在日常生活各層面留下影響,更重要的是,我國在美援的協助之下,積極從事各項基礎建設、投資計畫與外銷出口,奠定產業發展的根基,進而加速經濟成長,創造舉世矚目的經濟奇蹟。 檔案管理局精選典藏檔案,策劃「案藏瑰寶-國家檔案菁華展」,目前正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檔案管理局展覽廳展出,歡迎蒞臨觀展。展出主題之一為「經世濟民─再創奇蹟」的美援檔案,現場有更多精彩內容,等您一起來探尋國家寶藏! 展覽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一樓 網站連結:
http://theme.archives.gov.tw/treasur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