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屆「國家海洋日」!
各位台灣島的島民,一起來認識我們的海洋好鄰居吧*ଘ(੭*ˊᵕˋ)੭* ੈ✩‧₊˚!    台灣周遭的海域,其實大約有32種鯨豚出沒,佔了全球鯨豚80餘種的1/3。
尤其棲息在西部海岸的台灣白海豚,更是獨屬台灣的特有亞種,可見台灣海洋生態的豐富多樣性(✪ω✪)。
  
臺灣四面環海,以海立國。海洋深深影響這塊島嶼上的每一個人,同時每個人也對海洋造成影響。… 更多
因此,教育部將海洋教育納入新課綱中,期許孩子能培養出「海洋素養」——「對於海洋影響到你,以及你會對海洋造成哪些影響的了解」
臺灣海洋教育中心:https://tmec.ntou.edu.tw/index.php 各位島民除了要愛惜土地以外,也要愛惜這片海洋,更要愛護海洋裡的好鄰居。
無論是島上的還是海裡的鄰居,一旦搬走了,就不會再回來。
珍惜環境,少用塑膠,降低鯨豚死亡的風險,也就減少用到救援鯨豚知識的機會。
  
最後也感謝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藍色國土的守護者及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救援擱淺鯨豚及溺水遊客,守護這片藍色國土,有你們真好٩(๑•̀ω•́๑)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