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系蝦米-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 又到了國發會系蝦米的時間了,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國發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 國土是一切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的空間載體,也是提供各種活動的舞台。國發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即以國土空間發展策略計畫為核心,長期致力推動國土建設、國土管理與國土保育等重要工作。… 更多 國土建設方面,為有效協調推動相關重大公共建設,國土處負責審議重大公共建設計畫、建立跨域加值公共建設整合型財務規劃制度、推動公共建設整體綱要計畫與研審相關都市、住宅發展與產業園區等計畫。另為促進區域發展與治理,國土處也積極推動離島建設、花東永續發展、發展花東六級化產業與藍色經濟等。同時在國土的管理機制上,相關土地及產業用地制度改革與建置國家地理資訊系統等,都是國土處積極推動的重要業務。 除此之外,先前藉由「看見臺灣」電影的上映,喚起了國人對於國土保育的重視,而國土處對於國土保育業務推動亦是不遺餘力。包含推動氣候變遷調適政策、計畫與綠色經濟等,期盼為國人建構永續幸福的家園。 想要更瞭解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嗎?請至以下連結有更詳細的介紹喔!http://goo.gl/wsJGYC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