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淺談腫瘤復健】
復健醫學部物理治療師/部定講師 鍾雅萍
 
自民國71年起,惡性腫瘤就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105年因惡性腫瘤而死亡的人數高達47760人。癌症的診斷與治療過程,會造成局部的組織缺損與功能喪失,因此早期就需要復健團隊介入,進行患部的功能復健。
 
本院復健醫學部腫瘤復健提供乳癌、婦癌、頭頸癌、肺癌等復健治療。
 
針對病人不同時期,採取預防性、回復性、支持性復健,與安寧緩和性復健治療行之多年。
 … 更多
於住院期間執行每日床邊術前、術後評估及治療,出院前居家衛教與運動處方,門診後續追蹤整合治療。
 
團隊努力亦得到多項全國獎項之豐碩成果,廣受病友團體的推薦,並為他院派員訓標竿學習訓練之處。
  
全文請見高榮醫訊2019年9月
https://reurl.cc/0zjxLA
圖片
留言